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通訊員 黃聖 報道
  前日,西南大學各大社團開始招新。在眾多的社團中,一個名叫“皇家母子影城”的私人俱樂部吸引了不少學生的關註。
  據瞭解,這個名字“高大上”的社團是由該校的香港籍大三學生黃曉峰創立的。靠著寫劇本和拍電影的收入,這個21歲的大男孩已經可以保證全家人的生活了。
  從香港退學來重慶求學
  黃曉峰本來是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,可只上了4天學,他就退學了。“我不甘心一輩子都獃在香港,希望開闊自己的見識。”黃曉峰跟母親說了他的想法,得到了母親的理解。
  黃曉峰知道北京和上海的發展速度很快,但他想去西部看看。正巧,當時香港和內地有個交換生項目,通過該項目,黃曉峰來到西南大學學習法律。
  因從小愛好影視戲劇加上文筆不錯,他開始創作話劇劇本,並向國內外各大網站投稿。很快,倫敦一家雜誌社邀請他為雜誌社撰稿。這樣,黃曉峰每月可以拿到幾千元人民幣的稿費。懂事的他把錢寄回家,減輕母親的負擔。
  與此同時,黃曉峰在學校成立了一個私人俱樂部,涉及法律咨詢、教育培訓和電影製作與出版等方面。他還給俱樂部起了一個很炫酷的名字——“皇家母子影城”。
  今年暑假,黃曉峰邀請身邊的朋友和同學加入,社團幫助他拍電影。這些朋友來自天南海北:有香港的同學、一些國外的配樂大師、模特和翻譯。“我最開心的還是和全球大型娛樂集團Joyto動作電影有限公司創始人Don Clovis一起交流黑色文學功夫片,他在社交平臺上主動加我為好友。有幸與他交流也是一大突破。他願意幫助我的電影進行發行和製作工作。”
  因為電影籌備事項繁多,聯繫工作持續而瑣碎,黃曉峰兩個月以來每天只有4個多小時的睡眠時間,“雖然睡眠不足,但是一想到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會感到疲倦。”黃曉峰興奮地說。
  每月大部分收入寄回家
  除了給雜誌社供稿,黃曉峰還幫助香港一家餐飲企業在社交平臺上做推廣。算下來,黃曉峰每月能掙七八千元。
  這些錢除了保證俱樂部的運轉外,黃曉峰都寄回家裡。黃曉峰說,他爸爸以前是做生意的,小時候家庭條件很好,但後來父親生意失敗,從此一蹶不振。一家人的生活質量也下降了很多。儘管在不少人眼裡,一個還沒畢業的大學生每月能掙七八千元已經很不錯了,但黃曉峰仍感覺壓力很大。
  他說:“要知道,我的那些國外模特、翻譯、配樂大師以及朋友們,沒有報酬給他們,他們還願意幫助我,我要對得起他們。”
  西南大學求索話劇團前任團長鬱紫英是去年9月認識黃曉峰的,當時,黃曉峰來話劇團報名,“當時他說自己擅長寫作,希望加入並負責劇團的劇本創作。”這個舉動給鬱紫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在跟黃曉峰有了更多的接觸後,鬱紫英說:“他是一個有理想且富有激情的人。”
  黃曉峰的好友,新聞傳媒學院大三新聞班的吳佳洪說:“我看到了他身上的堅強。他的經歷帶給了我很多正能量。”  (原標題:這個大學生寫劇本拍電影 每月掙七八千元寄回家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55noem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